close

工作日誌day 3

今天早會的主題是七宗罪。

七宗罪是13世紀道明會神父聖多瑪斯·阿奎納列舉出各種惡行的表現。

傲慢 Pride
貪婪 Greed
憤怒 Wrath
嫉妒 Envy
暴食 Gluttony
色慾 Lust
怠惰 Sloth
 
從小最大的困擾就是怠惰。
只要有機會想偷懶,就會忍不住偷想“現在瞇一下?” “我明天再弄”。
所謂的拖延症,都是怠惰作祟。
 
因為有危機意識,所以我時常提醒自己採取修正自己缺點的措施。
想偷懶,那就要比別人聰明,比別人勤奮,自己製造出可以“休息”的時間。
如果一個月後我有個比較重要的小組期中報告,明明還有三個多禮拜,照理來說,這個週末我可以休息看電視睡懶覺成為一灘爛泥,
但是我告訴自己,我不想要在最後要報告前的那個週末,所有人犧牲整個週末,花費15個小時做準備工作。
所以我會主動提出這個週末集合開會,大家都提出幾個關於這次主題的提案,帶來開個1個小時的會議,下週大家都分配工作做研究、製作市調表、去做市場分析等等,
結果大了小組報告的那個週末,大家只要集合練習報告的默契、做簡報的最後修正,那個週末等於是十分的輕鬆,大家多出了時間可以安排個人的活動。其他組員卻是熬夜在圖書館開會,整個週末只能集體做這個報告,市調和市場調查也是倉促趕出來的。
這只是舉例之一,但是我知道,我一旦怠惰了,別人就領先我,早我一步學到了一項新技術、提升了自己的語言能力、多了一份經驗,就像老大說的,我們是年輕人,是該打拼的時候,沒有任何資格怠惰。
 
另一項應該是貪婪。
我總是想要更多,欲望永無止境。
有了一個牌子的自動鉛筆,又發現有另一個牌子出了新的,我也要擁有。
明明有了後背包、側背包,我還是覺得哪個牌子新出的包好看,在打折耶,我要。
目前還沒找到方法,讓自己的欲望降低,剷除自己貪婪的惡習。
 
我還是被物質的東西左右了我金錢的去處,不知道何年何月可以消除這樣的惡習....
 
(我心中的魔鬼說:不要消除啊,努力讓自己賺錢,負擔得起自己的欲望)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3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